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防疫措施,針對已入境須實施居家檢疫之移工加強宣導注意事項

  • 發布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一、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防疫措施,如移工於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轉機」入境臺灣,須居家檢疫14天,針對已入境須實施居家檢疫之移工,由雇主或仲介依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規定,提供移工個人房間進行居家檢疫。

二、居家檢疫注意事項如下,並請協助向已入境須實施居家檢疫之移工個案加強宣導

(一)如您是在家(或住宿地點)居家檢疫,應儘量與其他人分開居住,您的共同生活者須與您一同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佩戴外科口罩與良好衛生習慣),並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二)請維持手部衛生,用肥皂勤洗手。

(三)如您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或其他任何身體不適,請您佩戴外科口罩,主動與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1955,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

(四)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或工作,如未配合防治措施,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處新臺幣1萬至15萬元不等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