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諮詢服務簡介

  • 發布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自民國86年起即設置了外籍移工諮詢服務中心,陸續聘請菲、印、越、泰四國雙語人員,除協處勞動部設置「24小時移工諮詢專線電話:1955」案件,並提供外籍移工勞資爭議協調處理、離境驗證、法律諮詢服務等管道,協助外籍移工適應在臺工作及保障工作權益,以充份展現桃園市的法律保障、人道關懷之精神。

依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資料顯示,桃園市至112年11月底外籍移工人數13萬2,712人,為全國之冠,而112年外籍移工諮詢服務中心處理約4萬8,641通電話諮詢,解決爭議案件約4,192件、離境驗證逾1萬503件,有效解答相關法令疑義與弭平勞資爭議。除維護外籍移工合法權益外,另為紓解外籍移工思鄉情緒,協助適應其在臺工作及生活,本局於遇外籍移工節慶時不定期辦理相關節慶民俗文化活動,期望在臺辛勤工作的移工,都能有正當的休閒育樂管道。此外,本局期待透過這些文化交流活動,讓桃園市民更加了解異國文化特色,提升本市為文化城市之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