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寒冬送暖到移工 基金會及企業聯手捐贈羽絨外套

  • 發布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感謝世外桃源文教公益基金會及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贈送桃園市移工1,000件羽絨外套,使桃園市移工能在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社會溫暖。

世外桃源文教公益基金會賴文祥董事長表示,本基金會對於此次捐贈國際移工羽絨外套,能貢獻一己之力,深感榮幸,讓國際移工儘管離鄉背井,在寒冬中工作,依然能感受到絲絲溫暖。

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詹賀博董事長表示,身為台灣具規模的精製羽絨廠之一,廠內也擁有相對佔比國際移工,因此深感體會國際移工遠離家鄉的孤寂感,做為企業代表能在此次活動中有所貢獻,並於寒冬中送上一股暖流,深感榮幸!

本次捐贈之1,000件羽絨外套,市府將發放給本次旭富藥廠火災案及周邊遭受火災波及廠商之全部受災移工、曾在本市工作的罹災移工、外籍漁工、安置單位移工、新入境移工及本市偏鄉地區及沿海地區等移工(復興區、新屋區、觀音區、大園區)。

臺灣目前有超過70萬名的移工,其中約有11萬名在本市工作及生活(越南36,942人、菲律賓33,609人、印尼28,243人、泰國16,366人),為本市經濟發展、長期照護提供最堅實可靠的助力,相信透過此次世外桃源文教公益基金會及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無私捐贈,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本市對國際移工的尊重,達到「VIP for Taoyuan」的理念。


新聞聯絡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跨國勞動事務科
陳秋媚科長(03)3392551、090558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