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9/21起,桃園市政府受理新入境之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地點實地查核一律以線上方式申辦

  • 發布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自新入境之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地點實地查核得採線上方式辦理以來,發現許多受理案件有紙本、線上重複申請之情事,造成中央發函及地方執行運作之困擾,為增進案件處理效率及一致性原則,本市自9/21起申請產業類移工居家檢疫地點實地查核一律以線上方式申辦,停止受理紙本案件,為維護雇主(或仲介)申請權益,請注意以下事項:
1.申請前請先確認移工核准工作地是否在本市及備齊文件(居家檢疫計畫書、招募許可函、入國引進許可函),避免退件影響後續流程。
2.線上申請模式無補正功能,請雇主(或仲介)詳實登載資料(雇主名稱、統一編號、居家檢疫地點、人數、函號等),在資料送出前請再三核對避免退件影響後續流程。
3.申請資料中的函號請填「入國引進許可函」或「遞補函」,切勿填寫「招募許可函」,避免退件影響後續流程。
4.在9/18 17:00前受理的合格紙本案件仍會按照程序審查後彙送勞動部。
5.原有規定仍請參照9/8本局局網訊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