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08年勞工趣味競賽暨職場安全健康週圓滿成功

  • 發布單位:勞資關係科
  • 聯絡人:張哲航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80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出席「桃園市108年勞工趣味競賽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時表示,今年市府舉辦勞工趣味競賽,以「活力職人日 健康競行式」為主題,搭配職場安全健康宣導,期望透過團隊合作為主之競賽活動,讓平時辛勞工作的勞工朋友放鬆心情,從中體驗運動的樂趣與益處,並促進同仁間的感情及默契,增進親子間的情感。
鄭市長也表示,桃園市政府非常重視勞工,桃園升格後,除成立就業服務處、勞動檢查處,也提高勞工教育訓練、休閒育樂預算,108年編列1,950萬元補助勞工教育及育樂活動,賡續朝寬列勞工育樂預算、彈性勞教預算兩大目標前進。另位於市府行政園區的「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較為老舊,現有活動範圍狹小,目前已規劃利用桃園區民生路的舊菸酒公司配銷所400多坪土地,興建「勞工教育大樓」,已於去(107)年11月16日動土,屆時完工後可讓工會、勞資調解、勞工學苑教育訓練教室擁有完整空間。
本次活動由本市各企、產、職業工會及公司行號總計63隊組隊參賽,共約2,750人參與,參加踴躍,現場除安排千人跳「桃園市健康操」外,也邀請白頭翁與金絲雀樂團表演、成功工商特技啦啦隊、泡泡姐姐及身障者表演團體/桃園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帶來的精彩表演。在激烈的競爭下,各參賽隊伍都全力以赴,其中拔河比賽由桃園郵局獲得冠軍,活動最大獎項「精神總錦標獎」則由桃園市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三廠奪下,讓勞工朋友從中學習團隊互助的精神並激勵榮譽感,進一步團結勞工,創造勞資和諧的職場環境,更透過本活動提升職場安全健康意識。
新聞聯絡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張哲航科長0932517437
連絡電話:03-3322101 分機 6802、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