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視障就業

  • 發布單位:身障就業科

一、本局設有視障就業服務員1名,針對視覺功能障礙者提供個別化職業重建服務,及所需之職前訓練相關資源,使其順利進入就業市場並穩定就業。運用社政單位生活重建之連結、職涯諮商及職務再設計等專業知能,辦理視覺障礙者個別化、專業化就業服務,並視個案職業重建服務需求評估結果,提供定向行動、讀寫能力、盲用智慧型手機/平板等相關資源,輔導適性就業。開發非按摩職類協助視覺障礙者多元就業,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後之訪視輔導及工作訓練。

二、辦理視障基礎資訊應用職能課程推廣,落實資訊融入視障朋友就業領域,協助視障者運用智慧型手機/平板增進操作與應用技巧,並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處理工作職場的各項事物,以期促進視障者之職場競爭力。以個別需求為基礎,依據不同的個案學習條件,提供個別數位資訊訓練課程,讓學習能立即滿足個案在職場或職業生涯上的需求。

三、辦理視障按摩師服務品質提昇研習會,針對本市視障按摩師提供按摩院經營輔導、行銷、服務品質提升、施術技巧等觀念及技術,使其更具競爭力,以增加客源。

四、辦理視障按摩巡迴宣導,於活動中宣導本市視障按摩據點相關資訊,藉由活動的推廣讓按摩據點增加行銷管道,以提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