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爭議協處

  • 發布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當勞資雙方對薪資、福利、工作時間、其他勞動條件主張不一致時,經當事人申請,本局將介入協處勞資爭議,依本局112年3,750件勞資爭議案件顯示,移工與雇主的爭議多數與薪資給付有關,其又以產業移工薪資給付爭議中,儲蓄款要求返還最多,其次依序為加班費未依法給付、國定假日加班未給加班費、工作年資超過一年沒給特休假也沒給加班費等問題。如果經限期給付仍不給付者,將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雇主聘僱移工應依法給付薪資,護照及居留證應由移工自行保管,雇主不得指派移工從事許可外工作。雇主或仲介遇有就業服務法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跨國勞動事務科(03)332-8233詢問,以免誤觸法令受罰。


1955
 (圖片來源:勞動力發展署)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為全國性24小時單一申訴諮詢窗口,服務內容包含:提供雙語服務(中文、泰國語、印尼語、越南語、英語)、法令諮詢服務、受理申訴服務、提供法律扶助諮詢資訊、轉介保護安置服務及轉介其他相關部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