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居家就業

  • 發布單位:身障就業科
  • 聯絡人電話:03-3333814

113年度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輔導計畫

為促進有工作潛能之身心障礙者就業,對於無法久坐或外出,致不易進入一般性職場或無法創業之身心障礙者,提供適性之居家就業服務,以擴增就業機會,進而能自力更生。
一、實施內容及實施方式:
(一)由本府公開徵選委託合法立案,組織健全、行政能力良好、具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經驗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或團體辦理在家就業服務。
(二)協助具有專業生產能力但尚無法自行創業之身心障礙者,提升其專業、行銷、管理能力,以成立個人工作室或創業為目標。
(三)對尚未具備至一般就業市場就業能力,且因行動限制、雇主僱用意願不高而無法就業者,協助尋找合作企業,以僱用、業務承攬或外包方式,提供全職或兼職居家工作機會。
二、實施期間:113年1月至12月
三、實施對象:有工作潛能之身心障礙者就業,對於無法久坐或外出,致不易進入一般性職場或無法創業身心障礙者。
四、113年度委託「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辦理。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175巷10-4號   電話: 03-212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