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臉書轉貼劉勝全議員質詢勞動局之新聞並提及「希望桃園市政府可以看到,長榮航空現在如此強硬,也跟當初桃園市政府作出偏頗的調查報告有關」,勞動局回應說明

  • 發布單位:勞資關係科
  • 聯絡人:張哲航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802

有關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臉書轉貼劉勝全議員質詢勞動局之新聞並提及「希望桃園市政府可以看到,長榮航空現在如此強硬,也跟當初桃園市政府作出偏頗的調查報告有關」,勞動局回應說明如下:
一、桃園市議員劉勝全於5月30日總質詢中,係肯定勞動局陳靜航局長陪同長榮勞資雙方協調之辛勞,並請陳局長說明目前雙方協商情形,最後希望陳局長能多加努力居中協調雙方,也要求勞動局能掌握罷工時間,提早告知市民便於因應,質詢過程並無提及長榮資方「態度太硬」係因調解委員所作的入場訪視報告所致,勞動局特此澄清,並對工會誤解劉議員質詢之內容,表示遺憾。
二、桃園市政府於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過程中,均係秉持中立立場居中斡旋協助勞資雙方凝聚共識,縮小彼此差距,促進勞資雙方協商,期間並召開三次勞資爭議調解會議,絕無偏袒任一方的情事,調解不成立後勞資雙方於5月24日、29日進行二次會談,陳局長均全程參與,後續勞動局也會與交通部及勞動部共同協助雙方達成共識弭平爭議。
三、最後,勞動局除呼籲長榮勞資雙方仍應持續理性溝通重尋求解決方案外,也期盼長榮資方能釋出善意,理解工會訴求,提出更具可行性的方案與工會協商,達成勞資雙贏的局面。
新聞聯絡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張哲航科長0932517437
連絡電話:03-3322101 分機 6802、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