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大量解僱勞工說明

  • 發布單位:勞資關係科
  • 聯絡人:張哲航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802-6803

有關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映公司)大量解僱勞工案,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說明如下:
一、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於108年3月11日接獲華映公司通報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該公司預計於108年5月10日解僱員工2500名,勞動局將派員入廠訪查。
二、勞動局於去(107)年12月華映公司發生財務危機時,即分別於107年12月14日、17日及108年1月14日派員進行訪查,另於108年1月18日邀集律師及會計師前往該公司訪視了解公司狀況,並主動發函請法院作成緊急處分時應優先顧及員工權益,也協助華映公司企業工會進行與公司協商的準備事宜;另外,勞動局陳靜航局長也主動拜會公司管理階層及工會理事長,提醒公司應遵守法令確保勞工權益。
三、後續,勞動局除督促事業單位遵守相關法令外,將主動協助勞資雙方協商,員工如有權益受損,可向勞動局申訴或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本府就服處將安排提前分梯次入場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協助被資遣員工後續失業給付認定相關事宜,另為協助被資遣員工順利轉換職場,就服處亦將辦理專案徵才活動,以協助被資遣員工早日重返職場。
新聞發布聯絡人:桃園市政府勞動局
勞資關係科 張哲航科長 03-3322101#6802-6803、0932-51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