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訂單調整致有派遣勞工遭派遣公司資遣說明

  • 發布單位:勞資關係科

  本局於昨日及今(16)天分別接獲2家人力仲介公司通報,因業務緊縮將資遣110位員工,據了解係這2家公司因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嘉聯益公司)業務調整,將減少派駐至嘉聯益公司之員工,爰須資遣派遣員工。
  勞動局表示,接獲通報訊息已主動與嘉聯益公司聯絡,據公司表示公司之正職員工權益不受影響,本局並請公司提供簽訂派遣契約之人力仲介公司名單。本局今日下午已先至其中一家仲介公司進行訪查,據公司表示還是會協助仲介員工至適當工作職缺。勞動局也將派員儘速前住訪查其他家人力仲介公司。
  另外,有部分遭資遣之勞工表示,有派遣公司要求勞工簽訂自願離職書以及無薪休假之情事,勞動局已介入了解,將積極協助勞工進行勞資爭議調解,以保障勞工權益,同時亦將查處人力仲介公司是否有違反勞動基準法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之情形,如查有違反情事,將依法裁處。
  勞動局進一步說明,資遣勞工依法應依到職時間給予預告期、資遣費及開給非自願離職證明,不得片面要求勞工自願離職;如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情形,應於六十日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此外休無薪假亦必須經勞工個別同意,同時通報主管機關,提醒各事業單位,應恪遵相關法令。

新聞發布聯絡人:桃園市政府勞動局
勞資關係科 馮飛燿科長0932-092017、謝從鋼科員03-3322101#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