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安心照good 安心僱-桃園市外籍家庭看護工支援服務暨宣導訪視計畫

  • 發布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桃園市是外籍勞工聘僱最密集的城市,至1076月外籍勞動人口已達112千人之多,其中家庭看護工逾2萬人,對本市家庭照顧及支持貢獻良多,故為增進照護工作技巧,協助外籍移工照顧被看護者之基本日常作息及居家護理,推出「外籍家庭看護工支援服務暨宣導訪視」計畫,凡居住於桃園市內合法聘有家庭看護工之家庭,皆可申請。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預計辦理20場次指導課程,服務內容包括了「專業照護人員指導照顧技巧、照顧知識及溝通技巧」等,另更推出貼心的「居家到宅服務」,由專業的師資到家指導照護相關技能知識與溝通技巧,且提供翻譯人員協助語言溝通。

透過本計畫的推廣,不僅可提升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並能增進與雇主互動,達到良好的照顧品質;雇主、外籍看護工與被照顧者均擁有品質、尊重、尊嚴的三贏人生。申請方式可透過網路報名: https://goo.gl/kfLHGo或電話: (03)264-1347與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報名,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聞發布及聯絡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外勞事務科

張哲航科長、吳美霖科員03-3322101分機682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