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勞工健康我關心 職場安全最放心」 桃園市106年勞工趣味競賽暨職場安全健康週

  • 發布單位:勞資關係科

  為增進勞工身心健康,提倡勞工休閒活動,展現桃園勞工朋友的活力,桃園市政府將於106年10月22日(星期日)在中原大學運動園區舉辦「桃園市106年勞工趣味競賽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本次活動計57隊報名約有2,300名勞工報名參加,除以趣味競賽為主軸外,活動會場週邊也安排宣導攤位,讓勞工朋友藉由盡興玩競賽闖關的同時,能瞭解職場安全及勞動權益,此外邀請鄭市長頒贈績優工會並表揚安全衛生熱心公益獎、工安貢獻獎、106年度桃園市政府優良職安輔導員、105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及105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優良人員獎。今年特別增設親子遊憩區及園遊會攤位,歡迎勞工朋友攜家帶眷一起來同樂。現場亦設置視障按摩小站,不僅讓勞工朋友體驗舒緩筋骨的暢快感,同時推廣及宣導視障者按摩。
  為保障勞工朋友權益,市府每年皆編列勞工權益基金3,000萬元,今年更將本市勞工權益基金補助費用提高為4,500萬元,協助勞工朋友們面臨勞資爭議或緊急危難時,能獲得經濟上的支援,以安度困境,補助項目包括裁決事件律師代理酬金、職業災害慰問金、關廠歇業勞工生活補助金及勞工訴訟律師費裁判費等。除提高勞工權益基金外,今年亦提高編列勞工教育及育樂活動經費為1,950萬元,補助工會團體辦理勞工教育及補助市級總工會辦理各類育樂活動,增進勞工法律知能並保障其權益。
  桃園升格後為強化勞工教育,市府持續推出許多新勞動政策,包括規劃桃園勞工學苑,開課內容多元;也全力支持勞工教育訓練,寬列勞工教育訓練預算,持續辦理文康活動,調劑勞工身心。此外,位於市府行政園區的「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較為老舊,現有活動範圍狹小,市府決定另尋新址,興建勞工教育大樓,讓勞工朋友有更多舉辦教育課程、文康活動的方便場所。
  市府重視勞工權益,於前(104)年成立就業服務處,去(105)年成立勞動檢查處,進行企業勞動條件稽查,目前桃園市職業安全衞生勞動部分檢查工作,仍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中心負責,市府會持續與勞動部協商,將職業安全衞生勞動檢查工作移轉由市府執行,進一步確保勞工朋友職場環境。
  市府亦期望透過舉辦團隊合作為主之競賽活動,讓勞工朋友從中體驗運動的樂趣與益處,也能讓勞工朋友從中學習團隊互助的精神並激勵榮譽感,進一步活用於工作及生活。
新聞發布及聯絡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馮飛燿科長、羅崴駿秘書、邱重霖科員 03-3322101分機6802、6803